区交巡警支队:正在开展行人乱穿扰序专项整治行动

  有人行道不走

  偏要横穿马路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出租车司机小陈致电本报热线称,“现在人车礼让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市民的素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但还有少部分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尤其是汽车南站到中医院的那一段马路,人行道形同虚设,不少人随时随地都在横穿马路。”

乱穿马路的行人

  记者走访发现,从汽车南站到中医院短短几百米的路程间共设置有三个人行道,但不少市民过马路的时候不走人行道,有的撑着伞横穿马路,有的还沿着公路走,就是不走相对安全的人行道,并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交通拥堵。

  “我觉得黔江只有石城路这段人车混行现象是最严重的,像大十字、南海城这些人流量大的地方,人们过马路反而比较遵守交通规则。可这段路随时都有人横穿马路,我每次开车路过都是小心翼翼的,就怕一不小心又跑出个人来。”经常开车出行的简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我区交通文明水平,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启动了行人乱穿扰序专项整治行动,将行人随意横穿的违法行为作为专项整治,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给予违法行人20元罚款,可当场收缴罚款并开具重庆市财政局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也可在限定的时期内到指定的银行自行缴纳罚款。同时,违法行人也可以选择穿上“劝导漂流服”在民警的带领下进行劝导。因此,我们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横穿马路,小心被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