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到马喇镇金洞乡调研工作

  坚决有力抓整改 硬化举措谋发展

  本报讯(记者 罗跃)8月22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率队到马喇镇、金洞乡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巡河。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参加督查与调研。

  徐江实地查看了金洞乡杨家社区和马喇镇官庄村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时期脱贫攻坚“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既不拔高,也不降低标准,扎实抓好黔江区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

  “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在金洞乡瓜蒌基地、杨家社区红薯粉加工厂,马喇镇杉树村稻鳅基地和电商平台现场点调研时,徐江指出,各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理念,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因地制宜发展好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他要求,要以市场为导向,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在品种优化、品质提升、品牌引领上下功夫,打造一批有特色的“三品一标”农产品。同时要发展好电子商务,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发展产业。

  连日来,黔江区持续高温天气,森林火险气象连续多日达到红色预警信号。徐江来到马喇镇大干溪森林防火现场检查,仔细查看森林防火检查记录和防火应急物资仓库情况,并现场抽查工作人员使用防火设备等情况。他要求,要高度强化防火戒备工作,各国有林场和乡镇街道要实行全员值守,认真开展拉网式排查,狠抓隐患整治。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力度,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和入山登记制度,严禁火种入林。要围绕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突出抓好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火常识宣传。要加强火情预警,做好应对准备,各防火队伍要靠前驻防,加强协同,抓好战备执勤和物资储备,确保火情早预防、早准备、早发现、早处置,力争“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

  金洞乡细沙河一江碧水流淌,两岸郁郁葱葱。徐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河流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当天,徐江还调研了金洞乡凤台村叶家大院、马喇镇小万村干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