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普及保健食品知识

  本报讯(通讯员 冉力尹)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区市场监管局“四到位”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部署到位。按照市局关于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工作要求,区局强化组织领导,召集相关科所专题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区食安办下发相关宣传工作通知,从宣传重点、宣传内容、主要场所和宣传方式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宣传到位。结合日常监管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宣传,在区政府网站上开设保健食品知识宣传专栏,在红军广场和体育馆的LED大屏幕、公交车车载电视播放保健食品知识,在超市、药店、医疗机构等门头的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社区、大型商超、养老机构等重要场所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升广大市民保健食品鉴别能力。截至目前,共在LED屏幕滚动播放保健知识20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10余幅,发放传单300余份,接受上门答疑和电话咨询30余次。

  值守到位。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并明确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及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截至目前,共处理保健食品投诉5件,办结率100%。

  报告到位。明确由食品科牵头抓总,掌握宣传活动推进进度和总体效果,落实专人负责收集宣传情况,按要求上报活动图片、工作统计表和工作总结,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向区局主要领导和市局报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