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举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弘扬崇高精神 助推医院发展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激励全院医师奋发向上,8月19日下午,黔江中心医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院领导程举光、刘忠和、孙章华、庞海玲、梅天余、何建峰、钟敏以及各科室主任、医师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何建峰主持。

表彰先进

  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医院院歌中拉开序幕,该院医务部主任刘朝元作了2019年上半年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报告。随后,该院副院长孙章华宣读医院2019年度中国医师节获奖名单,现场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章,并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医师代表张卫平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德医风展示发言。她表示,医生虽然是一个辛苦的职业,但是我们辛勤的付出是为病患解除痛苦、拯救生命,这也让这份职业显得无比光荣,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谨守医者初心,尽力改善医疗服务,努力提升自己的诊疗水平,不辜负病人对我们的信任,竭尽所能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该院院长刘忠和指出,2019年是中心医院艰苦奋斗的一年,同时也是医院发展的关键一年。既是打造武陵山医疗高地、西部医学中心黔江副中心的黄金时期,也是爬坡过坎、应对挑战的关键时期。医院发展的跨越,需要广大医师和全院员工付出更多的努力。为此,他希望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机遇,敢于挑战,秉承救死扶伤精神,继续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医院成功建设武陵山医疗高地、西部医学中心黔江副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

  该院党委书记程举光在会上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医师代表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依然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各位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是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活动主题,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师和医务人员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希望医院全体医师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坚持恪守医德、增强执业能力、加强人文修养、强化心理素质,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奋力开创医疗机构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再立新功!

会议现场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是继“护士节”后又一个与医务工作者相关的重要节日。通过大会的举行,不仅弘扬了医学人文精神,同时也让医院全体医师感受到来自医院的关怀。与会医师纷纷表示,“中国医师节”非常有意义,医院对于医师们的关怀让人觉得非常温暖,而自己也将会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