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50户黔江残疾家庭受益

  本报讯(记者 黄敏)8月14日,区残联前往五里乡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为50户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送去适宜的康复体育器材、康复体育方法、康复体育服务。

  当天上午,区残联工作人员来到五里乡刘桂琼等残疾人的家,上门为他们安装好康复器材,并指导他们具体如何操作,鼓励他们平时加强锻炼,改善自身身体健康状况。

  据了解,该计划于今年6月至12月,拟在全区30个乡镇(街道),针对10岁至75岁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实施该项目,其中贫困家庭优先。根据残疾类别、残疾程度、经济状况等,为残疾人家庭免费发放适合服务对象的残疾人小型康复体育器材,编制与器材相关的体育锻炼方法和指导资料,将康复体育器材、康复体育方法、康复体育服务送入残疾人家庭。

  “该项目将帮助重度肢体残疾人恢复或保持一定的器官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由于身体器官或组织的残疾而带来的功能缺失,是一项惠民工程。”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度肢体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很少外出锻炼,身体机能下降。实施该项目,就是让更多残疾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体育康复服务,帮助他们增强科学体育康复意识,改善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