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集团捐款20万元“圆我读书梦”

致富思源 富而思进

  在中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一峰看来,只有把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和提高自身脱贫能力相结合,才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扶贫哲学态度。“致富思源 富而思进”,彰显了中科控股公益扶贫背后的哲学之道。

  第十三届“圆我读书梦”募捐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不少慈善企业积极为本次活动捐款,黔江中科集团也为“圆我读书梦”活动捐款20万元。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中科集团为黔江教育事业发展、资助贫困学生捐款累计达400多万元,中科借此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帮扶学子的行列中来。

中科集团慰问五保孤寡老人

思源不忘本 扶贫铭党恩

  作为中国民企500强,重庆民营企业百强第10位,重庆民企房地产业第6位,中国建筑业百强企业,中科控股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并结合自身优势,孜孜不倦地投身扶贫公益事业。自2006年成立伊始,中科在大力增强企业实力的同时,更注重社会责任的体现,如今已累计公益扶贫投入上亿元。

  13年来,中科人始终牢记:“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无不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持与帮助。因此,企业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多做慈善公益,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13年来,中科集团从根本上、从全局的角度反思“源”之所在,总结“富”之经验。在中科看来,既富且贵是一个人的追求目标。这个“贵”就是要肩负社会责任,造福一方百姓,实业报效祖国。

  因此关爱留守儿童及福利院老幼,为优秀贫困学生设立助学金,资助贫困大学生,支援学校建设,看望孤寡老人,支持家乡公共设施建设等等,这些已成为中科控股的扶贫日常。或许正是这样一种坚持,成就了今天这样成绩斐然的中科。据了解,如今的中科控股,已从单一建筑企业发展成涉及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投资、金融、商贸、生态农业、酒店等领域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下辖建设、地产、资产等产业板块,参控股公司30余家。

  思源不忘本,扶贫攻坚,中科亦是中坚力量!对于每一个中科人来说,每一次的扶贫中,能得到老人们的一句谢谢,乡亲们的一句肯定,孩子们的一个笑脸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思进不止步 公益报社会

  砥砺前行的追梦路上,中科时刻不忘反哺社会。中科深谙“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做公益回报社会,可谓用心良苦。

中科集团带学生游主城

  中科控股坚持以成为中国领先的投资控股集团为愿景,以创造幸福生活为使命,秉承‘责任、诚信、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中科控股积极支持和参与基层教育事业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抗震救灾及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以爱心回报社会,勇担社会责任,已累计捐款捐物近亿元。中科控股入驻黔江以来,积极支持黔江公共建设。参与黔小路、晋鹏大道、武陵大道绿化、正阳行政服务中心等建设,开发晋鹏山台山、中科中央公园城等品质楼盘,提供农民工就业岗位1000余个。同时,积极参与资助黔江慈善事业共捐款410万元。其中:2013~2017年,向人民小学捐资助学和校园文化建设50万元;2014年,向黔江中学捐资助学及学校扩建工程20万元;2016~2019年,向“圆我读书梦”捐款348万元。

  “我们深知,中科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得益于改革开放。我们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应当致富思源,始终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价值观,第一时间把手伸给最困难的人。”中科集团总经理支国和说,这些年来中科用品质不断印证着美好、创造着美好,这样的改变与进步,使得中科收获了业界和市场的肯定,也让中科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更加坚定地前行,为美好生活做得更好。

  2019 年1月24日,中科控股“6个100工程”公益活动如期走进涪陵,今年亦是“6个100工程”的第十个年头。每年中科投入上千万,流转土地发展农业,当地居民不仅能获得土地流转租金,还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劳作拿工资。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重返家乡,不少留守儿童也摘掉了“留守”的帽子,重新和父母团聚。十年坚守,让中科公益理念日渐成熟,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同让中科扶贫模式发生转变,多样化精准扶贫推动社会不断进步。

  善行还在继续。支国和表示,随着中科的快速、健康发展,集团将继续秉承“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做好民生地产,自觉履行纳税义务,努力解决社会就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精准扶贫和公益事业中贡献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让公益成常态

  公益扶贫不仅是简单的经费支出,更多的是永恒的爱心和持久的耕耘。要让扶贫成为一种习惯,让公益成为一种常态。就必须要企业家拿出昔日“两万五千里”的硬气,用心扶贫,用行济困。近年来,在中科控股高速发展的同时,该集团也密切关注农业领域,将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

正在建设中的中科房产项目

  2014年,为帮助更多小微创业者实现致富梦想,中科出资2000万元,为他们提供资金支持和“1对1”帮扶指导工作,帮助其建立信用体系、进行财务管理训练,使他们逐渐掌握致富本领,具备自力更生的能力。一改输血模式的单向扶贫,提供了可持续性发展的造血机制。

  近年来,中科又开始为农产品搭建生产和流通渠道等多方面的尝试和实践,整合多方的渠道资源和资金优势,解决了当地农产品卖难滞销的问题。前期有产业收益的希望,中间有中科帮扶,背后有生产技术和资金支持,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圈。中科让扶贫更“扶智”,为农村贫困人群“聚力赋能”。

新城中科公园

  就在今年,中科集团还为我区白石乡政府捐款50万元,用于助力该乡的产业发展。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是一个过程,要常思常进,常进常思,思源不忘本,思进不止步。如此循环往复,在思源中铭记党恩不忘乡情,在思进中不断进取回报社会,这是中科公益扶贫实现共同富裕的哲学思考。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