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人民政府与江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突出政产学研 深化校地合作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8月20日,江苏大学·黔江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如图)。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与颜晓红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大学副校长全力,黔江区领导李卫东、刘桂根、唐洪芳参加活动。

  余长明代表黔江区委、区政府对颜晓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当前,黔江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山地特色经济、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江苏大学是全国知名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有着“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办学特色和文化传统。与江苏大学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科技、管理、人才等优势,补齐黔江产业发展短板,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江苏大学拓展合作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续写校地合作新篇。区委、区政府将持续营造良好环境,以实干实绩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颜晓红说,江苏大学紧扣服务国家战略,立足高校发展实际,着力在教学科研、产业发展等方面释放高校资源效能,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黔江区是渝东南区域性中心城市,政策资源丰厚,区位功能明显,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是开展校地合作的好地方。加强与黔江区的校地合作,有利于加强高校自身建设,推动政产学研,实现协同发展。江苏大学将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做实做好有关项目,力争结出累累硕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高校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江苏大学—黔江区产学研合作基地”, 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深化区域经济战略研究、企业技改、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技术创新步伐,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签约前,双方还开展了战略合作座谈,就有关合作项目深入交换意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