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姐志愿服务中心:情暖困境儿童   相伴健康成长

  “叔叔阿姨们快请坐。”家住白石乡的李明香的孙子邓看到来人,忙着打招呼、找凳子,如见到久违的家人一样,满脸欢喜。8月18日,黔江区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们带着同样家住白石乡的2名困境儿童来到李明香家,带去了物品,并与李明香家人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这不仅送去了物质上的关爱,也送去了心灵上的温暖。

一起包饺子

  当天上午11点左右,爱心志愿者们刚到李明香家,不顾舟车劳累,立马就开始分工忙碌,切菜的切菜,包饺子的包饺子、掌勺的掌勺。经过一番忙碌,饺子也煮好了,大家其乐融融地吃饺子,拉着家常。

  活动中,爱心志愿者们特别注重与这些困境儿童们加强情感交流,聊他们以前没人聊的话题, 同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克服困难,自立自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以乐观的心态改变命运,接力正能量,将爱心传递下去,切切实实地用实际行动让这些缺少陪伴的困境儿童们感受到真正的温暖。

  记者看到,很多爱心志愿者都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关心困境儿童。他们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现在还有很多小朋友生活条件并不是那么优越,所以,要非常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也要培养孩子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接下来还会陆续走访看望其他困境儿童,不仅要带给他们物质上的关爱,更要用心去温暖他们,让他们心理上也能得到慰籍,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会姐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建会表示。

  据悉,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发起人杨建会是黔江区鸿业集团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她深知,鸿业集团作为国企,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自己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也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建会因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会姐”,她也用自身行动引领着更多人从事公益事业。截至目前,会姐志愿服务中心已经有500多名爱心志愿者加入。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