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海月)今年以来,区司法局从自身职能出发,大力助力黔江区党委政府妥善推进“三权分置”制度,有序促进工商资本下乡,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强化山林土地纠纷排查化解,为农民利益提供坚实保障。组织、指导全区249个调解组织,每月对我区30个乡镇(街道)开展月“常态化”山林土地矛盾纠纷排查专项活动,通过排查活动,大力化解权属不明的山林土地纠纷,确保农民核心利益,为工商资本下乡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保障。截至目前,共化解山林土地纠纷1250件。

  强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流转合同纠纷排查化解,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组织全区30个基层司法所积极参与所在辖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流转合同纠纷调解工作,指导好所在辖区的村(居)调解员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流转合同纷排查工作,通过合同纠纷排查来协调、解决在土地承包经营过程中出现的不合理现象,为企业发展产业提供一个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截至目前,共化解合同纠纷223件。

  强化生产经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降低工商资本下乡的风险。以重大矛盾风险排查专项活动为载体,将生产经营活动纠纷纳入重大矛盾风险排查内容,大力化解生产经营矛盾纠纷,有效降低因企业信用、企业资质、经营项目等方面所带来的风险。截止目前,共化解生产经营纠纷245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