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稳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

  本报讯 (通讯员 朱以均)近年来,黔江区把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实施意见、基层自治组织减负增效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城乡社区治理。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成立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群众组织,落实民主协商。健全完善村(居)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组织,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推行基层事务大事、小事、私事“三事分流”治理机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居)民委员会修订完善村(居)规民约,充分依靠并发挥村(居)民的主体作用,着力在丰富约定内容、规范制定程序、健全执行机制、强化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制定和完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四张清单”。即依法自治事项清单、依法协助政府工作事项清单、负面清单和证明清单。积极探索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社区下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