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蓬路官河大桥进入拱箱吊桩施工

  本报讯 (记者 王巧西 文/图)正阳至蓬东段公路改建工程作为黔江区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全区人民特别是公路沿线居民的广泛关注。8月16日,记者来到该工程施工现场,对项目施工进展情况进行了采访。

  当天,记者在官河阿蓬江大桥看到,备受当地群众关注的正蓬路改建重点控制性工程官河大桥正在加快推进,工地上施工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忙碌穿梭,工人们正在忙着第一片吊桩拱箱安装,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第一片吊桩。

 

  据了解,正蓬路官河大桥全长287米,拱箱吊桩工程总计需吊装35片拱箱。其中,中箱21片,边14片。分为5道拱肋,每道拱肋又分为7段。吊装时,由中部肋的底段对称开始,吊装完成一道拱肋并合拢后,再吊装其他段拱肋。主拱箱全部吊装完成后通过纵、横向连接,拼装为单箱五室的断面结构。目前,第一片吊桩拱箱安装已经完成,预计在9月30日之前完成全部拱箱吊桩任务。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官河大桥缆索吊桩系统大桥,安全风险非常大,每一个环节都要确保做到万无一失,才能保证145米的拱箱吊桩桥能够精准接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12月30日之前,正蓬路官河大桥可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年底基本实现初通。

施工现场。

 

  省道304线正阳至蓬东段改造工程全长4.2 公里,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完成挖方42万方,填方15万方,全部路基工程已实现初通;路面工程完成路肩1.8公里、边沟1.8公里、水稳层铺设1.8公里,沥青路面铺设1.8公里;桥梁工程下部结构完成浇筑,已预制T梁28片、箱梁31片,目前已开始吊装。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完成80%。

  此项目是连接正阳和蓬东以及马喇的一条高等级公路,其建设实施将紧密连接正阳新区、正阳工业园、物流园、创业园以及蓬东镇。建成投用后,将串联黔江城区和区域内部分乡镇,极大地缩短它们之间的空间距离,切实改善群众出行和运输条件,有助于加强城区对公路沿线的经济辐射,有助于保证“三翼”的协调均衡发展。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