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启动垃圾分类 志愿服务行动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8月17日,黔江区启动“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如图),提倡文明新生活,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共建美丽家园。

 

  “最近常在新闻看到垃圾分类,具体怎么分哦,我想问下。”“叔,你看下这张宣传画报,上面有详细的文字介绍,还配有图片。”一大早,在武陵文化广场、红军广场等人流密集地段,志愿者通过设点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向市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不少市民领取了宣传资料,并在现场认真读了起来,有疑问的地方立马进行询问,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刻地了解了垃圾分类。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仅自己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也要向亲戚朋友多宣传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创一个美好的家园。”市民许健说。

  当天,骄阳似火,但赶不上志愿者们的满怀热情,他们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给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志愿者杨靓说,通过今天来摆点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不仅自身加强了这方面的知识,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加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黔江区还通过新增垃圾桶、完善垃圾分类标识等措施,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宜居环境,改善生态质量,使垃圾分类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进一步倡导绿色新生活。

  下一步,黔江区将再次启动大的宣传,实现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医院,并在小区、社区进行试点。在2020年达到50%的社区家庭进行垃圾分类,在2022年100%达到垃圾分类。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