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创文办深入一线解难题“实操指南”助力城北农贸市场“创文”提质

  创文必考:农贸市场待支招

  农贸市场作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反映市容市貌的一个重要窗口,历来是创文工作的重难点区域。城北农贸市场作为黔江区“菜篮子”商品供应重要场所。该市场内配备了排污、消防、公厕等基础设施,明确有固定交易区和自由交易区两大类场地,旨在为 “城北”片区农副产品集中规范交易提供良好内部环境。该市场每月逢“4”遇“9”交易。市场自2016年5月正式营业以来,不仅让周边的北门、邬杨桥、咸碱沟、花果园等5个社区居民受益,更逐渐成为众多年轻人体验农贸集市风情、购买乡村土货的“打卡区”。三年来,该市场开市期间日均人流量逐渐增加。作为全区“创文”重要实测点,如何让市民共享更规范、更文明、更有序、更安全的“创文”红利,既是城北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方和相关监督责任单位“创文”必考科目,也是广大市民关心热点,亟待专业“支招”。

城北农贸市场加强硬件建设助力创文

实操指南:送去一剂安心丸

  休市日检查“硬件”指标,开市日督查“软件”指标。针对城北农贸市场“创文”提质重难点问题,区创文办双管齐下,深入实地督查指导,沉入一线解决难题,为该市场“创文”工作提供了精准的“实操指南”。2019年7月30日,城北农贸市场处于休市状态,区创文办会同区工商联、区城投集团等单位,对城北农贸市场“创文”氛围营造、投诉机制、消防设施、公厕设施、卫生保洁等硬件指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7条。2019年8月9日,城北农贸市场开市交易,市场人声鼎沸、生意火爆。早上8点不到,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早已率队到达现场,趁市场交易最旺时间段,逐一查看存在问题,听取市民反映,实地督查“软件”指标质量。“市场人气很足、环境较好、氛围浓厚、设施到位,建议着力氛围营造、诚信经营、卫生保洁、秩序管理四大点再提质提档。” 当天,区创文办对城北农贸市场前期“创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当前“创文”提质工作提出15条精细化、易操作“指南”,真正做到“一对一”专业指导,为城北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等单位送去了一剂有效“安心丸”,受到责任单位好评。

市场开市日,区创文办对创文软件指标进行督查指导

市场休市日,区创文办对创文硬件指标进行检查指导

多方联动:加快落实见实效

  “常态坚持必须从规范达标开始。”为确保创文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按照黔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2019年度实施方案要求,在区创文办的指导下,区城投集团通过督办通知形式印发《2019年创文目标任务分解通知》,主动与区工商联对接协作,明确下属博通公司对城北农贸市场管理加强日常监督,通过工作函件、专人对接、现场检查等方式,充分调动城北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方——三磊公司“创文”工作积极性,形成较好的多方联动机制,共同对标对表落实“创文”实测点位要求。据悉,截至目前,城北农贸市场创文氛围营造、消防设施设备、卫生保洁等方面已基本符合要求。下一步,相关责任单位将进一步增派值守保洁等人员,在市场秩序维护、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实时卫生保洁、消防安全等方面加强保障,共建规范文明诚信有序城北农贸市场,为黔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企业力量。

  (通讯员 唐然 郑娥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