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万亩脆红李喜获丰收

  本报讯(通讯员 段利明)日前,笔者在黔江区沙坝乡某脆红李科普种植基地见到,连绵起伏的山坡中,一片片脆红李随风摇曳,来到园内,只见一颗颗紫红色的脆红李密密麻麻的生长在李树上,圆圆的一颗挨着一颗,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基地脆红李进入丰产期,亩产在2000斤以上,果子除进入黔江本地市场销售,还将销至重庆主城、周边区县及邮寄到上海、广东等地。”基地管理员庞先生介绍说,脆红李的丰收,要感谢区科协组织技术员为我们开展技术指导,今年基地的200多亩预计收获脆红李40万多斤,当前准备采摘上市了,还吸引不少城区游客前来采摘。

  据悉,黔江区在沙坝、中塘、城南、水市等多个街道、镇乡发展脆红李4万亩,目前长势良好。近年来,黔江区大力实施科技兴农,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优势,培育出国内品质最优良的脆红李,因果肉香甜脆、营养丰富、口感独特,产品远销全国市场,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大特色产业;同时,大力兴修村镇道路,做好相关运输通道,扩宽区内外销售渠道,努力实现李子高产量、政策大支持、经济大增收的致富模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