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召开建设区融媒体中心座谈会

  坚持移动优先战略和一体化发展方向

  稳扎稳打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

  本报讯(记者 梅佳)8月15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建设区融媒体中心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领导李泽玉、陈贵斌、谢承刚参加会议。

  余长明指出,建设区融媒体中心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趋势,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和“媒体+”理念,坚持移动优先战略和一体化发展方向,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市实施方案,聚焦“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目标,积极主动、稳扎稳打推进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营造良好的宣传思想文化环境。

  余长明强调,要明确目标定位,完善思路举措,顺应人民群众多元化需求,打造主流舆论宣传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提高新闻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抓好顶层设计,从机构编制、人员配置、建设标准、资金扶持等方面强化筹备、加大支持,着力推动区内媒体在机构、内容、渠道、平台、人员、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各种报道资源充分共享、各种媒体互联互通、各种服务互相支撑,打通宣传落地“最后一公里”,实现“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要丰富服务功能,引入电子商务、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网络文化活动等,让群众真正用起来、离不开。要加强队伍建设,招引培养优秀人才,完善工作激励机制,不断迸发融媒体创新发展活力。要完善运行机制,综合考虑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条件,因地制宜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工作保障,有力有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落地生根、求得实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