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高温花草树木缺水 园林绿化抗旱保苗解渴

  本报讯(通讯员 秦红阳 文/图)近期,笔者在城区多处绿化景观带看到,有这样一群工作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辞劳苦、挥汗如雨,为绿化带浇水降温。据悉,原来这是黔江区农投公司下属地秀园林公司园林工人在进行园林绿化作业,全力以赴开展园林绿化抗旱保苗工作。

浇水保苗

  连日来,烈日炙烤,全区高温天气持续,城市园林绿化苗木面临不同程度的旱情,需要大量补水解渴。为确保城区园林绿化苗木安全度夏,地秀园林公司召开抗旱保苗专题会议,制定高温抗旱保苗应急措施,实行昼夜浇灌,全面开展园林绿化抗旱保苗工作。

  “为防止花草树木在高温下被晒死,现在每天出动8台大型洒水车,主要以洒水车机动喷洒为主,以抽水机浇水为辅,洒水时间从下午6点到次日上午10点,实行三班倒,进行通宵抗旱浇水作业,避开白天高温夜晚工作,确保浇遍浇透。”现场负责人郑卫说。

  入夜,火热而喧嚣的城市慢慢归于平静,抗旱保苗“大军”投入工作,一台台园林洒水车缓慢地行驶在城区各条街道上,一股股清泉从洒水车上喷涌而出,洒到绿化苗木的叶子上、枝干上,让它们尽情吸吮、畅快解渴。

夜间浇水

  据了解,在地秀园林公司园林工人的辛勤作业下,各类绿地苗木生长正常、生长态势良好。另外,地秀园林公司抗旱的同时,对本季节易发病虫害的树木进行修剪和药物防治,密切监控树木病虫害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治理,确保苗木景观效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