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交通局规范整治高温汛期客运市场

  本报讯(通讯员 彭东)为维护客运行业经营者权益,规范高温汛期客运秩序,自6月以来,黔江交通局持续开展高温汛期客运市场整治,目前已收到良好效果。

  开展班线客运和公交客运规范整治。对途径正阳的农村班线客运车辆运行线路进行规范,进一步明确农村客运的运行线路,严禁违规载客,督促渝运集团黔江公司加强农村客运依法运营的管理,督促渝运集团黔江十分公司对公交汽车严格管理,按照核定的港湾和停靠点停靠。处执法人员检查120余车次,面对面开展宣传100余人次,教育规范20起;会同公安部门调整客运南站发班车辆在城区的出行线路,有效解决出行高峰的缓堵问题。

  加强巡游出租车的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服务质量“六不准”规定,持续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整治。继续从抓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入手,进一步明确服务质量标准,开展经营行为“六不准”专项活动,严格工作纪律,加强监管,解决出租车服务质量问题。教育规范40余起,处理投诉50余起。

  规范网约车秩序。会同公安、网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规范合规网约车经营行为,开展非法网约车的集中整治,净化行业发展环境。6月至今查扣非法经营网约车14辆,实施行政处罚,开展平台公司和线下服务企业、驾驶员约谈30人次;尤其是6月24日至6月26日,黔江区运管处领导带领执法人员分别在机场、火车站、车站、学校路段、高速公路下道口等地,布点严查违规营运网约车。共计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车辆16车次,检查车辆100余台次,纠正违规行为15起,查扣违规经营网约车8台。依法对平台公司和相关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

  规范旅游包车和超越经营范围客运违规行为整治。5月会同高速公路执法大队、公安交巡警、区文旅委在黔江3个高速公路下道口开展旅游包车安全交安行动,对旅游客运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共计检查班线、包车客运车辆24辆,纠正旅游车违规行为2起,检查自备客车(7座及以下私家车小型客运车辆)49辆,查处私家车小型客车超载4起。查处湖北来凤民生公司农村客运违规经营1起。开展驾乘和旅客安全教育逾500余人次。6月对湖南龙山2辆客运车辆超越经营许可事项违规在黔江经营予以车辆暂扣和行政处罚,并会同湖南龙山运管部门共同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起到整治一点,规范一片的作用。

  打击非法营运,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净化客运发展环境。会同公安、高速公路执法、乡镇、教委等部门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尤其是学生拒乘黑车认识,加强安全出行教育,抓住农村赶场、学生上放学、节假日出行高峰重点时段开展集中执法,引导群众合理安全出行。6至7月查扣农村非法营运3辆;强化运力保障。根据市场需求,合理投入农村客运运力,节假日出行高峰充分发挥包车、加班车的优势,加大运力调度,挤压非法营运市场空间;向区政府办上报《黔江区道路运输打非治违工作实施方案》,打非治违形成合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