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带着初心使命抓落实

  陈敏尔主持 杜宇新唐良智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8月1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带着初心使命抓落实,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杜宇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中央指导组成员出席。

  会前,市委常委同志用一周时间,深入自学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做好准备。会上,大家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触及灵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表示,要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带头贯彻好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认真学习党章,把学习党章作为各级党组织的经常性工作,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终身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自觉遵守党章,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以党章为镜修身正己、以党章为尺约束言行,在遵守党章中叩问初心、担当使命。要切实维护党章,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党章意识树起来、把党章要求严起来、把党章权威立起来。

  会议强调,《准则》是党章规定和要求的具体化,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全面的制度性安排。要带头贯彻好《准则》,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广大干部在敢于担当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感召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指出,《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要带头贯彻好《条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要注重学深学透,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学《条例》、守纪律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纪律执行,坚持违纪必处、执纪必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把精心准备、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查找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精准管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