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执纪问责

  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本报讯(记者 罗跃)当前,“升学宴”“谢师宴”有所抬头反弹,群众深恶痛绝。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日,黔江区纪委监委就深化整治“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要求全区上下严明纪律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执纪问责。

  严明纪律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对身边亲属朋友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要及时制止和引导劝诫。

  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本辖区2019年参加中考、高考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约谈警示,防微杜渐。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师生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从即日起,组织力量深入酒楼、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场所,每日开展一次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监督检查,及时处置有关违规行为。

  加强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