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全面加强湿地保护

  8月12日,记者在位于濯水古镇核心地段的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看到,新建的中国山地河流湿地文化馆令人眼前一亮,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河流、梯田等展示阿蓬江湿地的模型都已安装完毕,文化墙上布满了湿地的相关文字、图片资料,展示了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丰富的湿地动植物资源、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一直以来,在湿地保护工作中,黔江区林业局认真落实国、市、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原则,全面加强湿地保护修复。

  区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站高级工程师李元合介绍,在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内,新建中国山地河流湿地文化馆,目前文化馆主体已经完工,预计2020年开馆接待游客,它将更直观更系统地普及湿地知识。

  据了解,黔江区湿地类型多样,包括河流湿地、湖泊湿地和人工湿地等3类5型,其中有重庆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和重庆小南海湿地自然保护区两个湿地自然保护地。区林业局从建立健全湿地保护管理机构、完善制度强化依法行政管理、加强湿地自然保护区宣传、强化科学决策、增加资金投入入手,全面加强湿地保护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区湿地面积不低于13764.12公顷,其中自然湿地面积不低于2781.73公顷,全区湿地保护率达到73.12%,重要河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100%,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80%,湿地水鸟种类不低于100种。

  李元合告诉记者,下一步,区林业局将加强湿地保护及相关宣传,开展湿地生态修复,打击破坏湿地生态的违法行为,确保黔江区湿地面积不减少。

  (记者 王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