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职教中心开展社区老年教育系列专题培训

  致力于让老年人老有所学

  本报讯(通讯员 陈思 文/图)老年教育是我国终身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社会和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黔江区职教中心作为重庆市老年教育中心培育学校,结合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精神,具体实施和落实“老有所为行动计划”,让区域老年人共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今年4月以来,区职教中心根据专业特色和老人需求,与黔江区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联合开设了太极拳、乒乓球、旗袍秀、群舞、合唱、象棋、水兵舞、快板等老年教育培训班,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其中,乒乓球与象棋培训班以“以赛促学、以赛会友”方式开展教学,其他系列培训班均聘请专业教师进行指导训练。

  老年教育培训开展以来,区职教中心始终坚持老年朋友的需求至上,开办以兴趣爱好为主的专业课程,注重培训中的规范管理,人性化服务,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今后,区职教中心将一如既往实施和落实“老有所为行动计划”,努力为全区老年教育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贡献力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