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 带头兴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 邓建飞 文/图)近日,在黔江区黄溪镇新民村,全体党员与驻村干部一道,佩戴着党徽,进村入户,向老百姓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带头清理“脏乱差”,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据悉,这只是黄溪镇“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的一个缩影。

党员佩戴党徽带头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近来,黔江区黄溪镇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以党员领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黄溪镇要求党员要在家门外醒目位置悬挂‘共产党员户’,亮出中共党员身份,佩戴党徽进村入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排头兵。”黄溪镇党委书记王山河介绍,全体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要带头深入包干区和邻里之间,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带头在人居环境整治“急难险”一线中攻坚克难;带头充当人居环境整治的巡查员,对整顿成效不佳、反弹的主动开展整治,对邻里间环境整治相对滞后的,要主动协助左邻右舍开展帮带整顿。

  据介绍,黄溪镇不仅仅以党员“领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还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宣传新思想、带头脱贫致富、带头改善人居环境、带头遵章守法、带头争当新农人。为突出农村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黄溪镇制定各类管理办法和激励措施,实行各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星级评定制度,将党员“五带头”工作情况纳入星级评定内容,实行积分管理,按“五带头”内容细化制定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分别量化加分分值或减分分值,对党员开展“五带头”的表现进行积分,党员季度积分作为党员评星的依据,每季度依据积分多少,分别评选“学习宣传星”“脱贫致富星”“环境卫生星”“遵纪守法星”“改革先锋星”,并恰当方式进行展示,党员年度积分作为“共产党员中心户”评选、民主评议党员等次评定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