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强化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尹馨)今年来,为全面提升全区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水平,黔江区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丰富教育内容等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重管理——建立健全机制

  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意见》,区教委、区科委和区科协联合成立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建立黔江区青少年科技与社会实践活动中心,负责全区青少年科技与社会实践工作的组织管理、培训指导工作。各中小学校制定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具体办法,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重载体——丰富教育内容

  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积极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了科技项目体验、制作科技创新作品、举办科技创新作品展示等活动。金溪学校在市少年宫、团市委、团区委等20余名老师的帮助下开展了2019年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插上科技的翅膀”活动,35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11项科技项目体验活动。

  重成效——喜获创新成果

  积极组织参加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师生获市级奖励117人次。其中,在第34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人民中学校教师何顺祥制作的《多功能光学实验演示器》获得金牌;教师获市级奖励64人次,学生获市级奖励53人次。在黔江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评选活动中,5名学生获区长奖、5名学生获提名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