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保障进城务工经商及流动人员子女入学

  入学登记正在进行中,10日结束!

  本报讯(通讯员 孙林奎 文/图)黔江区教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黔江区实际,妥善解决进城务工、经商及流动人员子女读书问题,在人民小学专门安排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进城务工经商及流动人员子女入(转)学进行政策咨询答疑、材料审核、登记等。登记从8月1日正式开始,到8月10日(双休日除外)结束。

  8月1日是入学登记的第一天,现场人潮涌动,众多家长前来为孩子入学办理申请登记(如图)。据悉,待审核登记完成,区教委将于8月11日至23日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及学生指定就读学校将于8月24日在人民小学(老教委底楼)进行公示,8月25日到指定学校报名。请各位家长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申请、查看公示结果并到指定学校报名,逾期不报的,回原籍学校就读。

  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入学报名登记,需要提供以下材料: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户口不在同一户口簿的,提供儿童的出生医学证明);适龄儿童或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仅限于市外户籍);没有居住证的,务工人员提供本人劳动合同、2019年近6个月社保缴费记录,经商人员提供本人个体工商营业执照、门面(摊位)租赁合同。申请读初一学生还应提供小学毕业证书。

  进城务工人员,是指户籍不在城区范围,但在城区居住6个月以上,与用人单位形成劳动关系,同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人员。进城经商人员,是指户籍不在城区范围,但在城区居住6个月以上,自主创业的个体工商户。

  达不到规定条件又确实在城区工作生活的随迁人员子女,家长可在流动人口子女入学登记处登记,登记时应提供户口簿、居住证及其他证明材料,区教委审核属实后主要安排在新城及周边乡镇中小学就读。

  转学学生同时提交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由教育行政部门分配到指定学校就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