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引种茵红李带动果农增收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明 文/图)近日,在黔江区黑溪镇白合居委茵红李科普种植基地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李子,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在采摘李子

  目前该基地180亩茵红李进入成熟采摘期,放眼望去,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漫山遍野都是李子树,一颗颗青里透红、色泽饱满的茵红李挂满枝头,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2014年,种植户文会权在黑溪镇科协的帮助下,从云南引进茵红李种植。今年是试挂果的第二年,在黔江区农学会技术员的指导下,加之今年雨水充沛,结出的茵红李色泽莹润、果大汁多,预计能采摘10万斤左右,产品畅销黔江及周边市场。

  据了解,茵红李成熟时果皮底色青黄,阳面呈紫红色。果皮较薄,果肉黄绿色,质地嫩脆化渣,风味甜浓,清香爽口,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前景好。

  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积极引导村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李子、枇杷等特色优质水果种植,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