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

  近日,黔江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长徐江、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余长明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关键,解决好“为谁培养人” “培养什么人” “怎样培养人”的问题,着力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从教师抓起,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丰富基础体系供给,切实解决好贫困家庭学生上学、择校择班、留守儿童及随迁子女教育、城区教育资源布局不合理等突出问题,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强化质量核心意识,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加强高考品牌建设,不断提升黔江教育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办学体制改革、教育管理方式改革、教育保障机制改革,推动教育合作开放,增强加快教育发展的内驱力、创造力。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方向,推动齐抓共管,打造****,不断汇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