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务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张尹馨)日前,笔者从黔江区教委获悉,今年以来区教育系统务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精准落实教育资助政策

  2019年,全面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和各类助学金,累计兑现落实各类国家资助3841.58万元,确保了贫困学生不因贫失学,不因学致贫。划拨营养改善资金2805.27万元,惠及学生7.6万人。此外,永川区教委对口帮扶黔江区贫困中小学生180万元,惠及学生1000人。

  强化东西部帮扶协作

  认真落实山东省日照市对口帮扶黔江区教育协作扶贫计划,截至6月,山东省日照市4所学校与黔江区学校签订协作协议;派遣30名教师到日照市学校跟岗学习、座谈交流、现场观摩;日照市派出35名校长、骨干教师,到黔江区通过开展听评课、专题讲座等方式作交流指导;将对全区贫困家庭大学生进行资助,正在统计落实。

  真情开展对口帮扶

  持续协助小南海镇政府,帮助荆竹村委、新建村委共同开展好帮扶村对口扶贫相关工作,摸清村情户情,科学制定帮扶措施,协调解决问题。全系统干部职工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全力做好深度贫困镇金溪镇深化脱贫攻坚教育工作,力争8月完成金溪中心校改扩建工程,9月投入使用。常态开展教师家访1万余人次,提升老百姓满意度。

  “互联网+”助力教育扶贫

  积极探索“互联网+集团化办学”信息化应用策略,2018年区教委牵头立项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互联网+集团化办学”促优质均衡的实践研究》,各集团牵头学校立项子课题15个,探索推广“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试点开展小学三年级英语学科专递课堂建设,充分发挥集团牵头学校英语师资优势,集团内学校同课程、同课表、同上一堂课,引领乡镇学校特别是村完小无法开设英语课的班级开设英语课,惠及87个班2816名学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