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高空抛物行为

  ◆罗跃

  近段时间以来,高空坠物砸中行人事件频发,轻者受伤,重者失去生命。一次次的事故警醒着我们,高空坠物带来的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

  近日,郑州市某小区新搬来的一高层住户,13岁的孩子从楼上扔下两个灭火器,庆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该住户称要向小区居民书面道歉,但全楼居民不接受道歉要求这家人搬离。最终,该住户搬离了小区。

  是的,现代城市中高楼林立,高空坠物事件频发,使走在街上的我们,陡然多了几分恐惧感。高空坠物无外乎两种情况,“故意为之”和“意外掉落”两种情况。谁来担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在高空坠物案件中,只要找不到肇事者,不能自证清白的住户都要承担连带责任。

  “高空抛物等同于蓄意谋杀。”在一些小区,贴有这样的宣传提示语。我们要杜绝高空抛物行为,也要严惩高空抛物行为。那么,如何预防高空抛物行为?首先,我们必须要做到防微杜渐,要有防止高空抛物的安全意识,要加强对高空抛物危害公共安全的宣传教育。其次,要加大惩戒力度,严惩高空抛物行为,形成一定的威慑力。最后,要时刻保持戒心,谨防高空坠物、飞来横祸。在高架广告牌、居民楼、高楼墙面装饰物和窗户玻璃碎片、建筑施工工地等地不要久留,或者选择绕道而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