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无牌摩托还载小孩 撞上货车孩子受伤判赔2万

  开车上路,本来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但偏偏有些人,却将此当作儿戏。这不,酉阳女子钟丽丽的胆子就是这么大,无驾驶证骑无牌摩托车,后座上还搭载一个4岁的孩子,这不是活生生在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么?不过,最终让钟丽丽悟出的道理是:交通安全,没有玩笑可开。

  案情回顾——无证驾无牌摩托 出事

  后座一四岁小孩 受伤

  2017年6月9日14时58分,24岁的酉阳籍女子钟丽丽,驾驶无号牌的轻便二轮摩托车,搭乘年仅4岁的钟小强从酉阳县丁市镇往天馆乡方向行驶。行至酉阳县省道304线160Km+500m处时,与杜小刚驾驶的号牌为鲁16328**的大型轮式拖拉机发生碰撞,两车受损,钟丽丽、钟小强受伤。

  钟小强受伤后被迅速送入酉阳县人民医院,后经诊断为:鼻骨骨折、鼻中隔骨折、上唇裂伤、上前牙区牙龈裂伤、上前牙区牙槽突骨折、额部头皮血肿、额部皮肤擦伤等。钟小强在此住院治疗11天,于2017年6月20日出院,产生住院医药费近1.5万元。出院后,钟小强先后三次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复查,产生挂号及检查费等100.89元。同年12月4日,钟小强到酉阳司法鉴定所进行了伤残程度及护理期、营养期、后续治疗费鉴定,鉴定结论为:车祸致上颌骨骨折部分缺失伴牙齿缺失为九级伤残;伤后护理期为60日、营养期为90日;上颌骨部分缺失及53、52、51、61、62、63牙齿缺失目前采取间隙保持器及活动义齿,单次约需人民币1500元,每2年更换一次;成年后建议一次性安装种植牙,按当前种植牙预算,约需2.5万元人民币。

  事故发生后,酉阳县交巡警大队公路巡逻三中队对本次事故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钟丽丽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杜小刚承担次要责任,钟小强不承担责任。

  法院两审——保险公司被判赔偿8万

  摩托司机也被判赔2万

  鲁16328**的大型轮式拖拉机的车辆登记所有人为杜小刚,该车在小行星财险酉阳支公司投保了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不计免赔,保险金额50万元,事故发生在保险期内。钟小强住院期间,小行星财险酉阳支公司为其垫付了1万元医疗费。诉讼过程中,小行星财险酉阳支公司申请对钟小强的伤残等级进行重新鉴定,一审法院依法委托重庆法正司法鉴定所于2018年5月28日对钟小强的伤残等级进行了鉴定,鉴定意见为:钟小强上颌牙槽骨部分缺损合并牙齿缺失6枚构成十级伤残。

  由于就赔偿问题协商不成,钟小强(法定代理人钟力,钟小强之父)一纸诉状,将小行星财险酉阳支公司、杜小刚及钟丽丽告上酉阳县人民法院。随后,法院作出判决:扣除小行星财险酉阳支公司已经支付的1万元费用外,限小行星财险酉阳支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钟小强各项损失共计8.64万余元;钟丽丽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钟小强各项损失2.6万元。

  一审判决后,小行星财险酉阳支公司不服,遂向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撤销原判,改判上诉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前不久,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中人物及保险公司均为化名)

  (记者 王华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