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督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并开展马路办公与巡河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整改到位

  为建设美丽黔江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本报讯(记者 罗跃)7月22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率队督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并开展马路办公与巡河工作,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在正阳街道朝阳社区4组黄山坝片区,徐江实地查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情况。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和解决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抓好整改;新城管委会、区城管局要会同规划管理等部门加快城市污水管网规划的编制工作,尽快启动管网建设工作,确保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正阳街道要加大宣传解释力度,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中塘乡兴泉社区是市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社区。社区一排排白色楼房依山而建,群众门不闭户、庭院花开正艳。徐江沿社区拾级而上、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街道办事处要引导居民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责任,共同创建宜居宜业美好家园。

  随后,徐江乘车检查调研中塘乡集镇建设,并开展段溪河巡河工作。他要求,中塘乡政府要注重集镇建设规划管控,加强集镇管理,特别是公路两旁的建筑材料和物质堆放要规范有序、整洁清洁;区河长办、中塘乡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拆除河道沿线摊点摆放,定期清理河道漂浮物,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的整改工作,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实效;要强化落实各级河长制责任,加强河道湖泊的日常管理,严厉打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

  当天,徐江还到小南海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调研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参加调研。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