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和《重庆市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切实做好“十三五”期间黔江区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7月19日,黔江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区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

会议现场

  会议对近年来黔江区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今明两年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黔江区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局长倪波就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在会上提了要求。

  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林开进说,职业病防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将职业病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是提高认识。正确认识当前职业病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三是严格执法,督促用人单位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护各项措施,有效改善工作场所环境和条件,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卫健办主任,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职业健康工作科室负责人,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区疾控中心分管职业健康工作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