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服务站 快乐的成长平台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正愁暑假孩子没地方耍,现在可好了。孩子不但有去的地方,还能学到很多知识。”日前,在黔江区蓬东乡蓬东社区留守儿童服务站启动仪式上,带着两个孙子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李翠平开心地说。

  李翠平家住蓬勃村4组,其儿子、媳妇长年在外打工,两个孙子一个上小学五年级,一个上幼儿园。孩子在暑假期间,基本就是在家里做作业和看电视,很少走出家门玩耍。

  当天,和李翠平一样开心的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们去服务站,旨在为孩子们找到一个在暑假期间快乐学习、相互交流的成长空间。

  据黔江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建会介绍,成立乡村留守儿童服务站,主要针对辖区3至15周岁的留守家庭的孩子,开展提供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特长教学、阅读指导和卫生、健康、安全教育等知识。服务站上课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假期为下午3时至5时,辅导老师为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负责对孩子们的辅导。

  “蓬东乡蓬东社区留守儿童服务站,是继白土乡之后成立的第二家。我们以乡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为场所,添置一些孩子们学习中用的课桌、椅子、图书、画笔、纸张、拼图、电脑、投影仪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类器材,让孩子们开心地融入到学习中,感受到大家庭的快乐和温暖。”杨建会说,因为以前没做过这方面的辅导,从边做边学去帮助更多的留守家庭的孩子。下一步将在正阳街道群力社区、城南街道青坪社区、水田乡和新华乡增加4个留守儿童服务站。

  蓬东乡副乡长刘春云说,蓬东乡蓬东社区留守儿童服务站的正式启动,为我们当地的小朋友,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作为我们政府来说,加大服务站的推广力度,不断加强对孩子们节假日期间安全教育的引导和监管,让更多的孩子们在快乐学习中成长,在安全中度过暑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