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追星不能成为生活的全部

  追星追到疯狂的地步,在现实生活中不少见。为了见自己的“爱豆”一面,在宾馆或者机场守一夜;为了听一场演唱会,不惜飞到国外……对于粉丝而言,这些似乎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近些年来,媒体屡屡报道一些因为追星而产生的悲剧,有的人伤了身体,有的人伤了财产。因为追星都付出了一定的代价,这不禁让人唏嘘:追星可以,但不要太疯狂。

  社会在发展,追星也在变化。“妈妈粉”“女友粉”“黑粉”“路人粉”等不同的粉丝类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每一类粉丝追求的目的也不尽相同,所以在行为上也就千差万别。但是不论怎样,在追星的过程中应该把握好一个度,让追星能够和学习、工作、生活相互促进,而不是相互影响,这样才是追星的真谛所在。

  追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生活的全部。媒介的丰富为“造星”提供了越来越便利的条件,同样为追星也提供了方便。通过媒体或者其他粉丝获得偶像的信息,然后乘飞机、高铁去偶像在的地方,只是为了见一面,甚至不惜请假、旷工。这就属于盲目追星,因为追星而把自己的生活搞乱。还有的粉丝为偶像盲目消费,结果把自己的生活弄得很拮据,这也是得不偿失。

  追星可以释放压力,但不要让追星成为压力。说到底,追星是一种社交活动,通过追星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一些事情,这样追星的意义就超越了追星本身,可以舒缓日常生活中受到的压力。但不要把追星变为自己的压力,因为追星而把自己变得焦虑,为了追星而打破自己形成的一些习惯,让自己陷入困境而无法自拔。

  追星更应该注重精神效果,学习偶像好的品质,让自己变得更好。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更何况聚焦在镁光灯下的明星们。有的明星具有社会责任感,经常做公益。有的明星专注事业,磨炼技能。既然能够作为偶像,也一定有独特的地方。学习这些品质、能力,把追星内化到自身的成长中,像自己所崇拜喜爱明星一样,在自己岗位和领域里做出成绩。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星空可谓是一语双关。它既是满是星星的天空,同样也是自己崇拜喜爱的偶像,对于追星族来说,仰望着偶像的“星”空,更要脚步踏实下来,在平凡的生活中努力奋斗,做出成绩。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自己的所追的“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