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世界 童心赞祖国

  黔江区35名留守(困境)儿童到重庆参加“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为了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成就,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7月16日至19日,黔江区金溪镇的35名困境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由重庆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主办的“童眼看世界 童心赞祖国”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活动。

活动合影

  在5天的活动中,孩子们在重庆体验了思想之旅、红色之旅、国防之旅、梦想之旅、科普之旅、孝善之旅、心灵之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红岩烈士墓前,孩子们开展了“寻‘小萝卜头事迹’·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参观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等革命教育基地,为烈士们鲜花默哀,学习和传承了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在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孩子们参观部队装备、国防教育馆、军史馆等,学习了国防知识,体验军事训练,了解了我军在党的领导下创建、战斗、发展并取得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增强保卫祖国和捍卫主权的责任感,树立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在重庆大学,通过开展“梦想课堂”活动,讲人生理想,讲做事道理,引导困境儿童、贫困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健康的人格追求、美好的生活追求。孩子们亲身感受了浓郁的大学学术氛围和人文精神,开启了他们对大学的憧憬,激发了他们的逐梦、圆梦之志。在科普之旅行程中,孩子们参观了市科技馆,参与科技互动体验活动。参观博物馆,开展巴渝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走进海洋世界,亲近海洋动物、学习海洋动物科普知识,探索海底神秘世界,树立保护海洋环境意识;在重庆自然博物馆,孩子们探究地球演变、生命进化,掌握了丰富的自然科普知识。此外,在此次行程中,主办方还专门开设了“孝善立德”主题讲座,组织孩子们学一首孝善诗词、唱一曲孝善歌曲、讲一个孝善故事,邀请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到现场交流,引导困境儿童、贫困留守儿童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开展了“1+1+N”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即一场普遍心理问题团体辅导,一场青春期心理团体辅导加多次个人心理问题咨询辅导,帮助其养成自尊自信、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

体验射箭

  “这次活动,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走出大山,他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开拓了视野,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印记,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黔江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