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黑臭水体保黔江河水体“长治久清”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黔江区城市管理局以黑臭水体整治为突破口,通过狠抓管网建设、常态管理、执法监督、生态修复等措施,确保黔江河水体的“长治久清”。

  7月16日,记者在黔江河金港桥看到,清澈的河水随着河道蜿蜒而下,两岸随风摇曳的垂柳倒映水中,淅淅沥沥的小雨在河面激起阵阵涟漪,市民们三五成群的行走在河滨步道上,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金港桥至盛黔污水处理厂外排口段的河段长1.6km,通过整治,如今旧貌换了新颜。

  区城市管理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李雪梅介绍,他们重点围绕老城区污水管网配套建设、排污口治理等方面统筹推进整治工作,共完成了工程性整治项目17个,总投资约2.33亿元,已于2018年全面完成了整治,并通过了“长治久清”的评估。

  据了解,2018年,区城市管理局在进一步完善雨污管网,加强常态管理与执法监督、做好环境监测预警、强化公众监督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整治成效。在2018年上、下半年分别进行的黔江河黑臭水体整治“长治久清”效果公众评议中,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达98.1%和100%。

  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金玉洪告诉记者,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按照《黔江河黑臭水体整治长治久清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水体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加强排水设施管理维护,严格落实保持水体环境卫生的各项措施,强化常态化管理与执法等各项工作,努力巩固和提升黔江河黑臭水体整治效果,确保黔江河水体的长治久清。

  (记者 王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