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乱加价怎么办?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从老城到新城坐出租车经常遇到不打表,乱加价的情况,她希望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管理,整顿秩序。

行驶的出租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城区的出租车确实有一些违规行为。“在城区出租车经常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市民龚先生说,出租车打组合是乘客的自愿行为,经过乘客同意,可以搭载其他乘客,如果首位乘客不同意打组合,那么出租车司机就不能再搭载乘客。

  “如果去一些位置较为偏远的地方,比如新城舟白、正阳火车站、老殡仪馆等地,出租车一般不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都是口头议价。” 市民刘女士说,一段打表只需20元的路程,却经常被叫出40元的高价。另外,在节假日人流量较多的时候,还有拒载、议价等行为。

  记者从黔江区交通局了解到,对于出租车乱加价的行为,乱打组合的行为,将严加查处,主要措施有:将对涉事车辆暂停营运整顿。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处罚教育并学习《重庆市道路运输驾驶员管理办法》和《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要求驾驶员作出服务质量承诺。

  运管部门相关执法人员表示,出租车作为重要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个别出租车驾驶员的不文明行为,不能代表整个出租车行业。经前期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出租车驾驶员都遵规守纪经营,针对一些极个别的违规现象,将督促出租公司加大出租车驾驶员管理,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六不准”规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接受社会监督,有诉必查,有查必果。

  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出租车行业的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并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展现行业文明素质。督促企业层层落实管理责任,严格投诉处理,强化行业自律,纳入诚信考核。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