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三下乡”走进黔江乡村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7月11日至14日,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黔江开展了为期4天的安全教育、手工绘画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与孩子们开展娱乐活动

  7月12日下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部分队员,前往位于渝鄂交界处的国家文明村落——黔江区小南海镇桥梁村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该村落的脱贫攻坚工作及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状况。“我们团队一行5人,每到一个村落,对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手工绘画、帮忙辅导作业等,以此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李嘉棋说,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了解黔江当地经济、文化、产业链以及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桥梁村党支部书记王仁玖向队员们介绍了桥梁村情况。桥梁村由于劳务输出较多,村里常住人口较少。该村引进种养大户,发动在家的村民种植茶叶,养殖蜜蜂和水产等,帮助村民实现脱贫,走向富裕,16户贫困户目前仅剩1户未脱贫。目前,桥梁村留守儿童均由爷爷奶奶监护,在当地政府的关怀下,村委会有了儿童主任,镇政府有儿童督导员,妥善解决好当地的留守儿童问题,让留守儿童的教育、生活得到了应有的保障。

教孩子们画画

  共青团黔江区委书记向勇在与学院学生座谈时,希望同学们有正确的政治主张和政治观念,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形象;把党的理论政策主张传递给留守儿童,在社会实践中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珍惜“三下乡”走进基层、了解基层、融入基层的宝贵时光,为黔江奉献志愿大爱,让奋斗的青春更美丽。向勇说,团区委也在学生暑假期间,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加强联动,持续开展“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四点半课堂”、“青少年之家”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公益扶贫和文化扶贫更精准,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促进黔江区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更好的成长成才。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