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少数民族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第一届生存能力提升夏令营圆满结营

  “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往前跑。”一转眼,就到了渝东南少数民族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第一届生存能力提升夏令营的毕业时刻,短暂的生活一瞬即逝,但对于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来说是终身难忘的,7天6夜的军旅生活,每天都有新的挑战,个个收获满满。

孩子们在素质教育基地合影

  还记得第一天,这群来自不同地区的孩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渝东南少数民族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在依依不舍的告别之后,没有了父母的陪伴与帮助,孩子们真正做起了自己的主人。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学习了做饭、洗衣服、叠被子、军营文化、自救互救、消防知识等内容,体验了高空断桥、飞渡泸定桥、真人CS、留守儿童求学之路等一系列活动,让营员们充满兴趣,感悟道理,挑战自我。

  “尤其是高空断桥最让我念念不忘,在开始之前我还很恐惧,想退缩,经过教练的引导和小伙伴的鼓励,我最终还是克服了恐惧心理,完成了高空断桥这个项目。”很多营员都有敖京科这种感受,并希望下次还可以继续参加这种类似的体验。

  夏令营第三天,营员们顶着炎热的天气,体验留守儿童的求学之路,徒步十多公里,虽然路途遥远,走的也非常累,但是没有一个营员放弃、掉队。通过这个体验,孩子们懂得了在困难面前要勇往直前,并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在之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自己一个人生活。在这七天的夏令营里,我不仅收获了许许多多的快乐与感动,还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学习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黄诚禹说。提高了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感觉参加这次夏令营很值得。

  基地还组织开展地震知识、远离电子产品知识讲座,让孩子知道在天然灾害来临时如何进行逃生和自救。

  基地还通过丰富多彩的益智游戏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教会孩子与人合作、团队协作精神,共享团体荣辱,开展做饭特色课程,亲身体会父母的辛苦。学会换位思考,让孩子学会感恩父母,懂得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生活,从而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之前孩子在家是比较内向,性格孤僻,不愿与人沟通,总是爱答不理的,通过这次夏令营,孩子在与人沟通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观,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陈灿妈妈高兴的说。

  七天的“生存能力提升”夏令营,给所有营员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内容丰富多彩,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生活,学到了平时很多学不到的东西,也成长了不少。(记者 刘清春 实习生 李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