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了离婚协议就等于离婚?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记者 王华松)“我在上个月和丈夫签订了离婚协议,但没有去民政部门办理离婚证,请帮忙我咨询一下,我们的协议有效吗?”7月11日,黔江市民邓女士向本报热线求助。

  对此,律师事务所张律师是这样解释的:“协议离婚的内容并没有强制性,所以说,即使你们两个人签了协议,如果有一方不按约定去做,还是要自己找律师起诉才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离婚协议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写,千万别按照网上的模版写,不然后续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人即使签订了离婚协议,但是在没有办理正式离婚手续前,一方是可以对里面的内容要求进行修改的。如果发现对方瞒着自己藏钱或有房产的,只要不超出一年的就可以对财产重新分割。”

  张律师提醒,离婚协议书有几个核心环节,双方都一定要写清楚:离婚是当事人的真实意愿;不与子女生活的一方需要付的抚养费及支付方式和期限;两个人有的共同财产如何分割(注明数量和价值并附上清单);共同债权、债务的享有和清偿责任;住房问题如何解决,要给一个具体方案;对生活困难一方所提供的帮助方法和期限;与子女不一同生活的一方对于探望权的实行方式与和地点与时间;其他方面需要在协议中说明的事项;双方签名(盖章或手印);协议书制作时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