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劳心劳力为村民服务

  辛苦工作一辈子,退休后本该颐养天年,在家陪陪家人,带带孙子,过着惬意悠闲的生活,但面对村里党支部书记位置空缺,村里工作忙得不可开交的情况,田胜云在村民的举荐下,经过上级党组织考察批准,他选择了出任白土乡凉洞村党支部书记职务,为村民分忧,为凉洞村的发展出力献策。近日,记者在凉洞村采访了他。

田胜云(左)到村民家里走访

  退休后出任村支书

  今年67岁的田胜云,是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1980年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在教育行业辛勤工作了一辈子。2014年,他退休后,为了照顾年老的岳母,与妻子来到岳母居住的凉洞村。

  每逢凉洞村召开党员大会,身为党员的田胜云总是提前到场,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让他得到了村里其他人的赞赏。去年,凉洞村党支部书记位置空缺,村里的人想到了他,希望他能担任这个职位。但他觉得自己年龄大,不能为村民办好事给回绝了。

  “我都是退了休的人,年龄也大了,又得照顾岳母,没得太多的精力去管村里的事。”田胜云说。党支部书记的位置空着,村里的工作开展起来困难。村民们先后三次上门相邀,请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职。最终,村民的诚意打动了他,经过上级党组织考察,同意他出任村党支部书记。

  半年时间摸清村情

  今年2月份,田胜云接任凉洞村党支部书记一职。上任后,他便发现自己对村里的情况了解得还是不够深入,面对复杂的村情,他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积累多年的工作经验显得不够用。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他决定先把村里的情况彻底了解一遍。

  村里的工作不能急,他每到一户,一定要摸清弄透村民的情况后才走访下一家。就这样,他一边走访,一边记录,仅仅半年时间,他把村里每一户的情况都做了一个了解。

  了解了村民的情况后,在结合村里当前的工作,他做到心里有数,开展工作就顺利多了。如今,凉洞村人居环境整治搞得火热,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也稳步推进,村集体经济已经有了初步设想,提上了日程,做到每家每户都有产业。凉洞村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总把党徽挂在胸前

  时下,无论何时何地见到田胜云,在他的胸前,总能看见一枚亮闪闪的党徽挂着。他说,他是一名党员,带党徽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村民服好务;也能方便村民知道他是一名党员,有需要的时候来找他,他会力所能及的提供帮助。

  如今,接任凉洞村党支部书记已经半年多了,田胜云得到了同事与村民的一致认可。“田胜云每天坚持值班接待群众,为群众解决问题,把村民的大小事都放在心上,是村民眼里的好党员。他值得我们这些年轻后辈学习。”黔江区招商局驻凉洞村第一书记吴聪说。

  下一步,田胜云计划为村里培养一名接班人,然后把凉洞村党支部书记一职交给年轻人去做。“毕竟年龄大了,身体吃不消,做不了几年,为凉洞村培养一名优秀的村干部接班人更为重要,也更有价值。”田胜云说。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