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集中力量打好问题歼灭战

  全力以赴推动实现稳定高质量脱贫

  本报讯(记者 梅佳)7月11日,黔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徐江安排工作。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领导雷晓风、姚登惠、余健华、陈贵斌、郭继勇等出席会议。

  余长明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政策措施,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为主线,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效推进。当前,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压力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再动员、再鼓劲、再冲刺,切实凝聚起攻坚合力,集中精力打好问题歼灭战,全力以赴推动实现稳定高质量脱贫。

  余长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要严格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区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组长要切实履行组长责任,区级“定点包干”领导要切实履行“定点包干制”。要压实区级部门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六大专项行动”,加快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帮扶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压实乡镇街道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各联系村(社区)领导每月摸排、仔细研究,制定帮扶措施。要压实村(社区)“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责任,压实帮扶责任人工作责任,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巡视整改任务全面“清零”,各项工作高质量出典型。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继续加大暗访力度,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加大问责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导向鲜明、作风扎实、推进有力。

  徐江要求,要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审计发现问题、国、市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守住底线任务,着力解决 “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9月底前所有问题农户销号。要切实做好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帮扶工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基础工作,提高扶贫信息系统数据质量,推动脱贫攻坚日常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通报了6月份全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暗访督查情况、金溪镇深化脱贫攻坚督查情况。区水利局、沙坝乡、蓬东乡作表态发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