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覆盖广 文明熏陶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公益广告则是文明城区的重点内容之一,为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段时间以来,黔江区更新和替换了旧的公益广告,并开发了新的公益广告载体,全面提升居民对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

城区创文宣传

  记者看见,在黔江城区的公园里设置有文明插牌、在社区有移动宣传栏等,并在各道路两侧、公交站台、商业载体等地加量投放了许多公益广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日常文明行为习惯等宣传到处都是。”家住阳光花园小区的汪女士说,在小区的入口、楼道、电梯口及关键位置设置了一些关于文明宣传的公益广告,市民随时都可以看到学到。“公交车上有关于礼让座位的宣传,还有文明乘车的标语,也有关于黔江创文的知识在移动电视滚动播放。”公交车司机张师傅说,在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适当位置设置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走进武陵水岸,带有十九大精神字样的宣传广告牌悬挂于河堤广告栏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依次有序张贴于玻璃面上,十分醒目,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在新城的工地围挡上,记者看见,一幅幅关于创文的宣传画制作精美,既美化了环境,又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当围挡成为一面面文明墙,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大众化、形象化地弘扬了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念,也使文明新风潜移默化的走进了市民心中。

  黔江区的公益广告宣传覆盖面广,内容积极向上,共包括十九大精神、中国梦系列、黔江形象宣传标语、中华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系列、黔江创文宣传标语、黔江榜样等六大板块。为让公益广告内容入脑入心,黔江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制作文化墙、广告牌,设置于人流量相对集中的武陵水岸区域,掀起了学习宣传的新高潮。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继续构建立体宣传格局,运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体,开展家风家训、文明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户外公益广告牌、乡村宣传栏、文化墙,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文明新风,进一步引导市民积极向上、崇德向善,凝聚全社会的价值共识,推动全区人民的广泛认同与自觉践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