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持续升高 杜绝火源进山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随着气温升高,防火形势严峻,近段时间以来,黔江区严控野外火源,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杜绝火源进山。

森林防火宣传

  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林区儿童、独居老人、智障人员等高危人群的监护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禁止一切违规野外用火。对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森林旅游区、输电(气)管线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

  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处置。组建应急扑火队伍,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及机具修善工作,保持临战状态,迅速有效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防群控能力。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博、微信、手机短信、乡村大喇叭、防火宣传年画等,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法规知识宣传,提高群防群控能力。在此,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在享受自然的同时,爱护生态环境,千万不要带火源进山,做文明的践行者;要对家里的老人、小孩和特殊群体进行引导,教育,让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用火习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