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有约】复婚吗

  倾诉人物:南红

  倾诉时间:7月

  前夫心痒出轨,我不能接受身边的男人脑里想着别的女人,身上有别的女人气味,气愤而坚决地提出离婚,将他撵出门。

  离婚后,他对我好,我想再婚。儿子接受不了,说有我无他,有他无我。

  前夫想复婚,说这样对儿子成长有好处。

  为了孩子,我们要复婚吗?

  最熟悉的陌生人

  婚姻多年,感情平淡,没有激情,挣扎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

  夫妻交流以孩子为中心,除了孩子、房子、票子,他和我无话可说。生活乏味,白天工作,晚上要么各看各的电视,要么各玩各的手机。我们上床都带着手机,刷朋友圈,看抖音,身边的人太熟悉,外面的世界很新鲜。

  这样的漠然我不知道怎样改变,我抗议这样的生活,像头被按进水里让人窒息。他却说我矫情,韩剧看多了,老夫老妻都这样。

  有点悲哀,多年夫妻熟悉而又陌生,他的喜好、说话方式、生活方式我了解、熟悉,但他心里想什么我却摸不透。年轻时他性格冲动、说话做事率性而为,我嫌他不成熟;现在呢,社会早已将他打磨得滑溜如鹅卵石,城府如井底一样深,看不到底。

  在家里,他大多数时候是严肃的,说话像下圣旨,短而简捷:交水费、交气费、交电费、交孩子培训费,我要回来吃饭、我不回来吃、我在外面应酬,把衣服熨啦、把地扫了、把地拖了,把碗洗了别摆在那……

  他盛气凌人,指手划脚,只说不做。我气大,我是你老婆还是你佣人?

  他板着脸说,我没有空,我在外面忙还不是为了这个家?

  交流费劲,生气无用,他找了几个钱在家不像我老公,更像家里的大爷。

  你无好脸,我也话无好话,针尖对麦芒地吵。儿子特别不喜欢我们吵架,小时候见我们吵架、干架吓得直哭;再大些不哭了,小心翼翼不做声玩他的玩具。再大些,我们吵架,他径直钻进书房,呯地一声关上门打游戏。

  吵也吵了,闹也闹了,又顾忌孩子,我俩由武斗到文斗,不干架直接在手机上交流,发短信、QQ;有了微信后就更少交流,说事用微信,觉得对方烦看微信,不想说话还是看微信。

  生活多年,人越来越熟悉,但心和身却越来越远。

  心痒出轨,扫地出门

  原本以为会这样过完一生,但他却改写了我以为的虽乏味却能白头的结局。

  我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孩子、家里,他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工作上,事业顺利,升职后的他挑剔我,各种看不惯。他的挑剔让我很生气,婚后我承包了所有的家务、伺候他和孩子,把最好的青春年华给了他和这个家,他竟嫌弃我。

  话不投机半句多,一张床上睡我俩背对背。

  生活平淡,他心痒出轨,我知道后五味杂陈。我哭,我闹,我骂,家无宁日。

  我是一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不能接受身边的男人脑里想着别的女人,身上有别的女人气味,气愤而坚决地提出离婚。

  朋友、家人劝我,说天下乌鸦一般黑,男人都这个德行,看在孩子的份上不要离。还说女人离婚不好找,带着一个孩子更不好找,你就算碰到一个好的再婚了,以后你能保证他不会出轨吗?

  这些话我权衡过,可是他出轨的事就像眼里进了沙子,极度不适。我没办法忘掉他出轨的事,白天、夜里只要一闲下来那事就在脑里晃荡,刺激神经。看到他,就有各种联想,控制不住地想他和那女人的种种场景,我没有那么大的胸怀坦然接受、忘掉他的出轨,受不了沙子揉碎在眼里的痛苦。

  受不了,我就会控制不住讽刺挖苦,故意问他和那女人的事。

  他的处境很尴尬,回答会更激怒我,不回答又会被我说不老实。有时,他沉默不语,我刨根问底,让他难堪,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报复快感;有时,他火大说我没完没了,我歇斯底里指责他不是人。

  这样的日子很难熬,再一起生活不是他逼疯我,就是我逼疯他。

  最终,他同意离婚。他要儿子,我不愿意,话说得难听,说不想让儿子跟着他学坏。他被说到痛处,无奈放弃孩子,开着他的车净身出户。

  离了,他走了,没人斗嘴吵架,我的心也空了。想想他做的那些事,我发狠一定要找个对我好的让他看看。你把我当草,有人把我当宝。

  我不能抱着对他的恨过完这一生,待到人老珠黄,一辈子也就完蛋了。

  我儿子不接受他,他女儿不喜欢我

  我是一个要强的人,不能让人以为离婚后我就颓废了。离婚后,我特别注意捣饰自己,外表看着显年轻。有热心人介绍,我一一相亲。

  离婚再相亲很现实,大多冲着过日子去的。彼此条件先放在心里用世俗的秤秤一秤,合适就见面,不讨厌就交往。

  后来,遇到了他。他高而瘦,没有中年男人的大肚子,不喜欢出去应酬,下班就回家。熟悉后,我问他离婚的原因,他说前妻能干、强势,嫌他挣不到大钱、老窝在家里没本事,说话夹枪带棒,日子过不下去就离了。他前妻能挣钱,但忙,两人约定由他带女儿,前妻支付女儿的学费、家教费、兴趣班费、生活费。

  想想前夫的忙碌、漠然,我觉得和他过日子过踏实。他不喜欢应酬,我也是;我喜欢俩人共同做家务,饭后散步,闲时旅游,他也如此。

  交往一段时间后,他带我去了他家,他女儿不在家。他精心烹制了一桌菜,我吃得满意、舒心,他说只要我喜欢,一辈子煮给我吃。婚后这些年都是我伺候别人,好多年没有享受男人的特意照顾,这顿饭让我对再婚生活有了憧憬。

  我带他回家,想让他和儿子尽早熟悉,好好相处。但儿子不待见他,一头进了书房。吃饭时,儿子见我和他欢声笑语,心里不舒服。他给儿子夹菜,儿子说他的筷子脏,连菜带饭倒进垃圾桶。

  他很生气,我说儿子不懂礼貌。儿子大声说,我讨厌他。我很尴尬,训斥儿子没家教,儿子呯地一声关门离开家。我不好意思,说儿子还小不懂事,让他多担待。他嘴上说没事,但心里不高兴,这个我理解,若是我也不会高兴。

  我俩若要结婚,总要通过孩子这一关,否则再婚生活会一地鸡毛。他女儿生日时,他给我电话,让我把儿子带到他家,大家一起吃顿饭,互相熟悉。

  我在家里苦口婆心地教育儿子,诉说我的各种不易,希望他体谅我,还说这个叔叔对我很好,以后也会对他好。儿子不乐意,说我爸对我好就行了,其他人我不稀罕。

  好说歹说,儿子和我来到他家,按我在家里教的那样,礼貌地打了招呼。他女儿也扭捏地配合着他,礼貌地和我们打了招呼。他在厨房忙碌,我打开蛋糕,插上蜡烛。两个孩子无话,各玩各的手机。吃饭时,我送上生日礼物,他女儿接过随手放在一边,他让女儿打开看喜欢不喜欢,让她道谢。他女儿不知道怎么了,眼泪一下涌出来,委屈地说:“她送什么礼物我都不喜欢,都是因为她,我妈妈今天不能陪我过生日。”

  太突然,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儿子却立即回应,说一点都不喜欢他爸,讨厌他爸。说完,转身就走了。

  他陪笑道歉,我没什么好说的,提着包随儿子回了家。

  “这个家有我无他,有他无我”

  回家后,儿子径直进了自己的卧室,关上房门,我敲门他也不答应。没心情煮饭,我叫了儿子爱吃的外卖,好言劝他吃饭。他出来说的第一句就是:妈,你和我爸复婚吧。

  我和他爸的感情裂痕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他爸的出轨是压垮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我和现在的交往对象兴趣相投,我不想复婚,过回以前互相抱怨、没人疼惜的生活。

  “我和你爸不合适。”我低声解释,“你现在还小,大人的事情你不懂。”

  儿子大声说:“我讨厌他,他女儿也不喜欢你。我只有一个爸,这家里有我无他,有他无我。”

  儿子拎包出门,怒气冲冲地说:“你要和他结婚,我就不回来了,我和我爸过。”

  儿子以前没这么暴躁,也不会冲着我大嚷大叫,我没料到离婚会给儿子带来这么大的冲击。我和他爸离婚后,他性格大变,叛逆,处处对着干,打游戏、没心思学习,成绩大幅下滑。

  我原本以为,他爸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少,他又很讨厌我俩吵闹,不幸福的家庭生活对孩子影响不好,他会平静接受我和他爸离婚的现实。我没想到,他这么排斥我再婚,这么渴望我们在一起。

  由己及人,我也能理解现在交往对象女儿的心情。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谁离不开谁,痛了、恨了,仍会开始新生活;但孩子,却血浓于水,留恋亲生的爸妈,认为外人侵占了自己的家,不想和陌生人一起生活。

  离婚后,前夫每周末准时来接儿子,和他吃饭,陪他玩,觉得亏欠孩子没有了以前的责骂。父子俩越来越好,每次送回来,儿子让他爸进来坐坐,我冷若冰霜;这个男人负了我、伤了我,我不想看到他。

  他给儿子说,以后会好好弥补我们母子。他也曾找过我,提及复婚之事,说这样对儿子成长有好处。我一口拒绝,家不是宾馆,我也不是物品,不喜欢时各种嫌弃冷落一旁,觉得有用再捡拾吹灰。

  儿子坚决不接受我现在的交往对象,他女儿认为是我侵占了她的家庭。这不得不让我重新审视现在的交往,慎重考虑再婚、复婚的事。

  倘若再婚,两边的孩子互相抵触,以后同在一个屋檐下肯定会有很多矛盾。他女儿烦我骂我时,我不能打不能骂,否则就会落一个恶后母的名声;同理,我儿子逆反、不听话,我能打能骂,但他却不能,打了骂了儿子会更恨他,我会心疼孩子指责他;但他若不理不睬不管不顾,我还是会指责他。

  儿子到他爸那去后就再没回来,我抗不住去学校接,儿子不跟我回家。我无奈找前夫商量,他还是老话,希望复婚。

  “要是不呢?”

  “都是成年人,我尊重你的选择。你若再婚,儿子以后和我过。”

  我左右为难,再婚会失去儿子,复婚会失去对我好的他。

  为了孩子,我要复婚吗?

  (记者 易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