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长期被占用 市民呼吁还位于民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正阳老街一到赶场天很难停车,路边商户为了不影响生意,各种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希望有关部门管管,还位于民。”近日,黔江市名龚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一到正阳老街赶集天前一晚上,一些商家为了不影响生意恶意占用停车位,导致私家车无法找到停车位。

  现场——公共停车位被占用市民无处停车

  “平常还没得关系,主要是遇到赶场天,因为赶场,所有车子只能停在外面,一般我们都会在赶场头的天晚上把车开在外面停起,因为外面有很多公共停车位,但是,很多外面一排的商户为了不影响自己生意,用各种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龚先生说。

  “商户不让停,说在他们门口停车,他们的货车无法卸货。”龚先生说,有些商家怕挡住自家的门面,就用摩托车、石头或其他物品占位。无奈之下,刘女士只得将车停放至路边或者更远的地方。“路边停车太不安全,出了事谁来负责?停车位应该属于公共资源,怎么就成了商户的‘私有财产’?”龚先生认为,这种占用公共资源的做法实在是不应该。

  调查——各出奇招占车位商家表示要卸货

  沿街商家真的如此霸道吗?根据龚先生的描述,考虑到正阳是逢1、6赶集,记者于7月5日晚10时前往龚先生所描述的地点。

  记者发现,确如龚先生所言,商户前公共停车位被各种物件占用,或私家车横着放占用两到三个停车位,或者用摩托车横着占用停车位,或者用石头拦着停车位,各种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花样百出。

  因为车位被占用,不少私家车只能停放在路边拦马石上,或者干脆停路边。

  7月6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正阳正阳老街发现,不少公共停车位仍然被占用,当记者问为何将停车位占为己有时,该商铺老板表示,因为要卸货,担心货车来后无处停靠。“我们这一排大多店铺都要经常运送货物,若不占个车位,卸货就会很不方便。”她说,之前有批很要紧的货运到店里来,可门口停车泊位上停了一辆车,货车无法停靠,货卸不下来。自此,她便开始“占位”了。

  呼吁——公共停车位属公共资源 请还位于民

  “赶场天停车确实老火,为了占位,必须早早的就把车开去占位,很多商家还会阻拦。”记者在老街随意调查了几位市民,均表示遇到这问题很苦恼。

  市民呼吁,停车位应该属于公共资源,请不要恶意占用停车位,还位于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