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行一秒的经济账

  本报讯(通讯员 杨利)“抢行”“加塞”等行为,大家深恶痛绝,不仅违反法律法规,还不文明,极易导致人身财产受损,但部分驾驶员依然我行我素。日前,重庆市黔江区就发生一起该类事故。

  当日下午14时许,一辆普通摩托车沿新华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杨柳街路口处,驾驶员曾某遇前方车辆让行等待时,绕过前方等候车辆,抢行一秒与一辆正常直行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导致曾某轻微受伤,两车部分受损。经公安交管部门认定,当事人曾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三项:“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之规定,曾某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小型客车驾驶员无责任。

  交巡警说:道路千万条,安全才是回家的捷径,让我们一起帮曾某算算这笔经济账。

  等待一秒

  投入:一秒的等待

  回报

  1.无经济损失;

  2.无伤痛缠绕;

  3.正常工作、生活;

  4.原定计划不受影响;

  5.家人、朋友不担惊受怕;

  6.本人社会信用及社会形象提升;

  不等一秒

  投入:

  1.本人身体和财产安全;

  2.急加速需要的燃油;

  3.违反法律法规和文明礼仪产生的紧张反射压力;

  4.自身良好形象和社会信用;

  5.违法犯罪的法律成本;

  回报:

  一、安全通过后:转瞬即逝的的心理愉悦

  二、未安全通过:1.事故导致本人和他人身体受伤甚至生命终结;2.事故导致各类财产损失及赔偿责任;3.涉嫌违法犯罪面临行政或刑事责任追究;4.家人及朋友的担心和失望;5.给未成年人尤其身边亲属树立坏榜样;6.个人形象及社会信用受损;7.其他民事赔偿责任。

  交巡警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