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热衷公益建社区舞队“舟白舞韵”舞出中老年人“青春岁月”

  本报讯 (记者 王华松 文/图)50多岁的谭素华,是黔江民族中学的一名老教师。近几年来,她在黔江区舟白街道可算是个名人,3年来为操办“舟白舞韵”中老年舞蹈队没少费心。原来大家零零散散四处找地儿“跳野舞”的一大批中老年人,如今“找到了组织”,而且还在多项比赛中拿奖。

谭素华(前排左二)与部分队员合影

  7日晚,舟白街道新田居民点广场音乐响起。上百名中老年人,在谭素华和她培养的30多名核心队员的带领下,热火朝天地跳起了民族舞。队员洪敏说,“舟白舞韵”社区中老年舞蹈队的组建,谭素华功不可没。2016年9月,谭素华发现社区有许多中老年人喜欢聚在一起唱歌跳舞锻炼身体,就特意制作了一面小红旗吸引大家参与。随后,她便自告奋勇地担任起组织和辅导大家跳舞的职责,核心队员也从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将近40人。

  “谭老师工作起来没得说,她很负责又热情,而且还特别爱学习,时不时就给我们排练新的舞蹈曲目。”队员谢凤鸣告诉记者,谭老师还经常带着大伙配合社区和街道办义务表演节目,深受大家喜爱,“那些爱打麻将的、身体不好的,还有一些孤寡中老年人也在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后,心情好了,身体也越来越健康了。邮政广场舞比赛我们得的第二名,区上第五届土家摆手操我们得的一等奖……”说起这些,谢凤鸣觉得很自豪。

  因为自己一直热爱音乐和舞蹈,也懂得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所以谭素华对“舟白舞韵”的未来也充满信心。“尽管大部分队员都没什么舞蹈基础,但大家都学得很认真,一个动作、一个舞步地学,舞蹈让大家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代。”谭素华说,看到姐妹们的学习热情这么高,“我不能半途而废,我要一直带着大家跳下去,直到跳不动了为止……”

  居民刘小春告诉记者,跳舞让她的心态变得越来越年轻,人也更精神了,“现在每天都要跟着队伍去跳一跳、动一动,和姐妹们在一起总是很快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从有了“舟白舞韵”之后,街道和社区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不再像以前那么无聊”,只要天不下雨,几乎每天吃完晚饭就准时出门“赶舞”,很是充实。舞者大多是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都说岁月不饶人,但在她们身上,却不由让人感慨什么是青春永驻。”舟白街道文化中心主任黄代蓉告诉记者,他们的健康与活跃,在为社区居民带来欢乐、促进了社区和谐的同时,也为他们自己带来了身心的健康,值得发扬。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