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上演“抢人大战” 家长们务必“擦亮眼睛”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黔江满大街都是培训班在打广告,哪些是正式的哦?”近日,黔江市民冯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最近黔江城区校外培训宣传突然增多,各种校外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来,看得家长娃儿眼花缭乱,在给孩子选择培训班的时候,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推销员发传单

  培训班打“抢人大战”

  眼下,黔江区各大中小学已经放暑假,而每年暑假,很多家长们忙着给孩子补这补那,大街小巷各种各样的校外培训班早就开始忙碌起来,这些机构有没有办学资质?家长们应该如何选择呢?对此,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人民小学外面的公交车站蹲点,看到有多个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在街头派发传单,主要针对路过的小孩和中年人。5分钟不到,记者就收到了2个培训机构的宣传单。

  随后,记者有来到了河堤上,当记者行行走到民族小学、实验小学等校园外面时,记者都看到了正在搞宣传的校外培训机构。他们有的举着宣传牌喊口号,有的手拿宣传资料见人就发,并有针对性的对家长和孩子进行留电话、看现场、试听课等宣传。

  “暑假招生是培训班的重头戏,大家都在打‘抢人战’。”某培训机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暑期招生关系着秋季的续班率以及能否吸引新的潜在客户,所以每个机构都卯足了劲的宣传。一些培训机构也利用了家长们的这种心理,将教育“功效”吹得神奇,甚至玩一些文字游戏,以规避谎言戳破后遇到的纠纷。

  家长务必“擦亮眼睛”

  “家长要‘擦亮眼睛’慎重选择!”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学校已经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家长慎重选择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并公开教育、市场监管部门的咨询电话,确保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权益不受侵犯,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采用调查问卷、电话随机抽查等方式,积极落实对参培学生实行回访评价制度,进一步明确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一经发现立即进行查处。

  为了让家长们对培训机构有清醒的认识,教育部门还将通过武陵都市报、黔江电视台、黔江手机报、家校微信群和QQ群等方式,全面公开具有合法资质的民办教育机构信息。暑假期间,还将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特别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隐蔽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全面规范校外培训秩序。

  另外,业内人士提醒,在校外培训机构报名时,家长应查看是否具有制式场地、培训教材、试听课程,查看培训场地是否有课桌椅和黑板,查验其证照和资质等,从外观和硬件设施了解该培训机构是不是“游击队”。

  不达标的一律“下课”

  记者从黔江区教委获悉,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印发了 《黔江区教育委员会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成立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的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区教委、联合多部门组成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召开协调会,明确各部门工作重点和工作步骤,形成多方联动、共同治理、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

  暑假前期,区教委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校外文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底。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等方式,排查培训机构的证照办理、教师聘用、收费方式及标准等,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做到立行立改。依法对办学条件不达标、整改不力的培训机构终止办学行为,收回办学许可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