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宠物狗进餐馆店主为难市民反感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的一个晚上,记者在黔城某餐馆看到这样一幕:市民汪女士因不满邻桌带宠物狗进餐厅就餐吓到孩子,和狗主人发生争执,餐馆服务员劝解不成反被指责,最终三方不欢而散,引得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带宠物狗进餐馆是否合适?店主、市民怎么看?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在餐厅内的宠物狗

  调查:宠物狗随意进出餐馆

  当日,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该餐馆内有一只宠物狗趴在餐桌下,不时的对过往的顾客、服务员热情招呼,有时候甚至狂吠几声,上菜的服务员和过路的客人经过时都要小心避让。

  “餐馆是吃饭的地方,以前觉得没什么,可现在特别反感,因为孩子吃个饭都吃不安心。宠物就不应该带到餐馆来,万一身上有跳蚤之类的呢。餐馆毕竟是大家就餐的地方,谁都不想吃个饭闻道宠物身上的味道。”汪女士告诉记者。

  随后几天,记者分时段走访了黔城人流量较多的多处餐馆发现,街头遛狗的市民颇为常见,市民携带宠物狗随意进出餐馆和饭店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我们没有禁止宠物狗进餐厅的规矩。”河堤东安一家餐馆服务人员说,但有客人带宠物狗进店,他们会委婉的劝阻,但有的客人不听,也没办法,毕竟顾客是上帝。

  市民:带宠物进餐馆不可取

  日常生活中,有人把宠物当作“心肝宝贝”,也有人对宠物避而远之。那么,对于随意携带宠物狗进出餐馆饭店等公共场所的行为,广大市民有何看法?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大多表示携带宠物狗进出餐馆饭店不可取。“饲养宠物不仅仅是个人爱好问题,也会影响邻里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就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市民秦先生说,把宠物狗带进餐厅既不卫生,还存在安全隐患。

  “小孩都喜欢逗狗,万一被咬了怎么办?又或者有人弄伤了小狗谁负责?市民叶女士表示,她建议带宠物狗进餐馆,或者到其他公共场所。这纯属狗主人个人素质问题,你爱狗没错,她们不喜欢吃饭时旁边有只大狗也没错。

  在采访中,有不少市民认为黔江城区应该“禁狗”。理由是城区人口众多,尤其是晚上的亲水平台、体院馆等地方,夏季出来纳凉的市民特别多。大型的宠物狗没栓绳子到处跑很吓人。如今因宠物而引发的纠纷和安全事故也日益增多,相关部门应规范管理,制定出台有关“禁狗”的规定,特别是在广场、公园、餐馆和饭店等公共场所。

  相关专业人士建议

  市民豢养宠物应该到公安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定期注射疫苗等。宠物狗难免会携带细菌和寄生虫,带进餐厅等公共场所很欠妥。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文明养犬,增强社会公德意识,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