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务公开 完善政民互动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功能,集成办事服务功能,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分析研判社情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服务,也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服务。

  强化政务公开功能。建立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准确发布重要政策文件信息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加强政策文件解读,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动漫等形式发布解读信息,并做好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的相互关联。把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作为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发布和政务舆情回应、引导的重要平台,对涉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大突发事件,要在宣传、网信部门的指导下,及时公布真相、表明态度、辟除谣言,并根据事态发展和处置情况发布动态信息。对政策措施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误解误读和质疑,要迅速澄清、解疑释惑,正确引导、凝聚共识,建立网上舆情引导与网下实际工作处置相同步、相协调的工作机制。

  集成办事服务功能。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办事服务功能,统筹推进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实体政务大厅线上线下联通、数据互联共享,围绕利企便民,聚合办事入口,优化用户体验,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所有能在网上办理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类事项要全部入驻“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所有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要开通“渝快办”网上办事入口,实现数据同源、发布同时、资源同享、服务同根,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完善政民互动功能。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公开信箱办理工作,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建立网民留言审看、处理和反馈等机制,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协作,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分析研判社情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服务。汇集整理各问政咨询渠道群众来信及回复情况,建立和完善统一、权威、全面的咨询答问库,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热线等推送可供参考的答复口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